厌世李

山行六七里

【叶黄】饮食男男 02

广告公司叶*神厨小福贵黄 

深夜饥肠辘辘的报社之作。


希望得到喜欢。

———————————————————


02 牛扒与烧饼

 

那天晚上黄少天的奶油虾到底是报废了。

 

从烤箱端出来的时候,芝士都糊成翔了。黄少天撇着嘴端出来,往桌子上一撂,拿筷子拨了拨,小虎牙刮了两下唇瓣,叹口气彻底放弃了拯救。

剩的虾做了云吞也没了,这下是真的要关门打烊了。

 

叶修把烟盒放回包里,提了购物袋,也是要回去的样子。

 

“好吃吧?那你下回还来不来啊?”

金豆子的声音又响了,听起来像是小孩在向大人要零食:“明天我还能吃冰淇淋么?”

 

“来啊,当然来,少天大大手艺这么好,吃一次怎么够。不过你要是下次还请客就更好了。”

“喂你想得美,你是想吃穷我么?”

“不敢不敢,像刚才的泡面就行,我很好生养的。”

“喂,你可别把我家蓝雨当混饭的地方啊!”

 

 

兴欣在三环租了一层写字楼,叶修每天上班反倒要往跟市中心反着的方向跑。新公司,零基础,一层办公室就几台电脑,跟原来嘉世百平的办公间不知隔了几个天上地下。叶修倒是不在意这个,有烟抽,有案子接就够了。

陈果本行不是做广告的,财会出身也只能在公司琐事上帮帮叶修。真正的企划和公司运作,叶修一个人再能干,也没法身兼阿康文案设计,再分身和甲方、渠道方中周旋。

 

还好,联系上了魏琛。

十年前的广告圈,应该没人不知道魏琛,当年魏琛被誉为“第一术士”,手上救下的大小品牌数不胜数,靠着操纵公关让多少牌子死而复生。蓝雨公关公司也就是在那时开始展露头角,可到了蓝雨真正风生水起的时候,魏琛却退隐江湖,销声匿迹多少年。

叶修忽然想到,新开的那家餐馆名字好像也是叫蓝雨,估计是碰巧起重名了吧。一个公关公司总不至于去开展餐饮业务吧,也是真的八竿子打不着关系。

扒了几口盒饭,叶修忽然有些想念那夜那碗汤的味道,胃里啸叫着,脑海中已经浮现出那颗金豆子圆溜溜的眼和尖尖的虎牙。

 

把企划发到客户邮箱里,窗外已经灯火通明。叶修挨个把办公室的灯关掉,把冷透的盒饭丢了,匆匆锁门走人。

电梯下沉,心底的小期待却一丝丝萌芽往上蹿,长到心口的位置蹭得人心痒。

 

赶到蓝雨餐厅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推门进去,风铃叮叮咚的声音几乎要被热闹淹没。客满了,叶修扫了一圈没看见那颗金豆子,估计在后厨正忙。不想在人多的地方挤,不过吃不到黄老板手艺还是有点失望,扭头准备走的时候,店员忽然招呼道:“客人几位啊?一位么?有位置有位置!”

叶修有些尴尬,人家都说有位置了,那干脆就在这吃吧。被领到角落里的一张双人小卡座里坐下。


“先生您先看下菜单。”转头这个店员就扭过去帮另一桌上菜去了。

叶修翻了翻菜单,发现都是西式的简餐,牛扒意面焗饭沙拉,一眼看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菜单设计有些可爱,深深湖水蓝的底色和跳跃的柠檬黄,和老板发色倒是般配。


店员回来的时候,叶修刚好翻到最后一页。

“先生您来点什么?您闭着眼点都行,我们家什么都好吃。”

“T骨牛扒一份?”

“额..不好意思,先生这个没了。”

“... 带骨肉眼排?”

“这个也刚卖完...”

“你不是让我闭着眼点的么?”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想到生意这么好,早上老板进的肉都差不多卖空了。”

“那你说说我能点点儿啥?”

“额... 这个我要去问问我们老板,先生您稍等一下啊真的抱歉。”

 

没过半分钟,金豆子还没到眼前,就听见响了:“我说郑轩你敢不敢长点心?都跟你说了撑不住了厨房都要空了,还揽客,你他妈是接客成瘾了么?我去,我在后厨都要忙死了,最后还要我来给客人赔罪....啊?叶修?!”


“哎呦,少天大大,还有吃的么?我又一天没吃饭了。”

叶修笑着看匆匆过来的小厨师,额前的金发都汗湿了,软软贴在脸上,露出来一对儿圆溜溜的杏眼。


“怎么又是你啊,每次都赶在这种时候。你等着啊,我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能给你鼓捣鼓捣,不过话先说在前头啊,我做什么你吃什么,好的肉排都卖完了,我只能给你找点零碎的凑合凑合。还有,这顿我可不请客!”


“好好好,都听主厨大大的。用零碎做给我吃还要我掏钱,您心可真狼。少天大大,你不会等会要毒死我吧?”

“我去...我就毒死你!我就没你这样的客人!你不叫叶修吧?你真名叫叶不羞吧?”

 

 

郑轩跟着黄少天去了后厨,“黄少啊,冰箱里肉是真的空了,连块皮都不剩,你咋做啊,你难道要割肉喂客么?”

“呀这都被你猜到啦,郑轩,快躺案板上,我打算把你大腿割了。”

“卧槽黄少,虎毒不食子啊,你还成天让我喊你爸爸呢!”

“滚你丫的,老子现在就打得你叫爸爸。出去给我端茶送水去,别站这儿碍你爸爸眼。”

“得得得,小的走了,黄少你干巴爹”

 

郑轩给叶修上了水,就赶紧去忙活。这个点客人都吃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残羹剩宴要好一通收拾。

叶修望着这杯颜色墨绿的水,陷入了沉思。下毒也不至于这么早吧?他可还饿着呢。

犹豫着抿了一口,味道倒是出乎意料。叶修木舌,只能砸吧出竹叶青、冰糖和淡淡薄荷的味道,夏末咕噜噜喝上这么一杯诡异的绿汁倒是挺解渴。

 

刷了会儿微博,嘉世宣布了叶秋离开嘉世的消息,不大不小的广告圈,不认识自己的却在少数。私信懒得看,大抵都是来问叶神怎么想不开离开嘉世的。千万的年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于叶修而言早是身外之物,只是嘉世是他一手建立的,当年沐橙的设计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风格,他带着创意团队,陶轩来运作营销,未尝不是一段好时光。

 

瞎想的时候,店里的顾客已经差不多要走空了。再想进店的好奇客人都被郑轩婉言劝走,一时间只剩下清洁员收盘子的声音。忽然,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一听就知道是那颗金豆子的,叶修转头去看,果不其然,金毛风风火火端着个大托盘就冲出来了。

 

“快!这个要趁热吃。是不是等急啦哈哈哈,这个绝对好吃,快尝尝本大厨的手艺,哎有一份是我自己的啊你可别抢。我都要饿死了。”

 

“黄少黄少你又做了什么好吃的我也要吃!”那边的郑轩丢了抹布就冲过来了。

黄少天的手唰一下又捂在托盘上,一眼冲郑轩瞪过去,“你给我滚,郑轩你丫数数你今晚上吃了多少?!你要是不吃那么多,厨房的肉能那么快就空了么?现在还敢跟客人抢?!还想不想干了?”

“黄少你自己不是也要吃么你还说我...”

“我自己做的咋了我吃还有错了?!你有本事你自个做去啊。”

“得了得了黄少,心累了没有爱了,再见吧。收拾完我就回家了,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

“滚吧滚吧,明天敢迟到小心我扣你工资。”

“黄少我走了,早饭记得留我的份!”

 

叶修听完了这主仆俩人的相声,才开始打量这小黄老板捂得紧的托盘。有一个大竹筐,里面居然是两个夹得满满的大烧饼。烧饼皮金灿灿的烤的酥脆,粘着焦黄的芝麻粒,里面塞着满满的炖肉块,肉汁顺着烧饼口子淌下来,浸湿了焦脆的饼边。旁边还有一碟小菜和两盅汤。怎么说呢,西餐厅的主厨大大端出来这么一筐肉夹馍,还是挺好笑的。


“快快,你笑什么呢,嫌弃我的烧饼啊?我说你赶紧的,这饼刚烤出来才好吃!”


叶修也不多等,俩人一人一个,一口咬下去,碾碎咔呲咔呲的饼皮,这饼原来是一圈一圈绕成千层后烤的,酥得掉渣,可里面的炖肉却又软又烂,却还没失去肉丝丝分明的质感。炖肉吸饱了浓郁醇香的汤汁,咬一口,汁液开始在嘴里乱窜。一口咽了赶紧再咬一大口,居然发现里面不止有炖肉,还有快要炖化的蹄筋,酥和软,脆和嫩,弹和滑,剁得细碎的青椒末味道也一股脑冲上来,微微的新鲜辣感给味蕾再添一道刺激。


话都顾不上多说,饼吃得差不多了,对面的金毛豆豆可得意地露出他那一对儿小虎牙,一边把碗向他那边推了推。

“天哥,这是粥?”

“唔,净系食饼多咸,我就顺带捱咗啲甜粥。”对面的人嘴里嚼着,嘟囔着广东话都跑出来了。“怎么样,饼是不是很好吃?”

“嗯,好吃得很。不是没有肉了么?天哥从哪儿变的肉啊?”

“嘿嘿,我这不忽然想到厨房今天炖的高汤里都是新鲜的牛大骨和蹄膀,炖了一天,上面的扯骨肉和蹄筋一扯就掉下来了,软得很,卤一下应该不难吃。就给你做了个烧饼夹肉哈哈哈。”

 

叶修捧过碗,糯米甜粥熬得又浓又粘,玉米甜枣山药都切得细细的,呼噜噜喝一大口,香甜到肺里。

 

“天哥,怎么买单啊。”

“呃嗯....你要不要办个卡啊?我这儿刚开业搞活动,充两千送两百呢”

“......”好家伙原来在这儿等他呢,怪不得这小老板人这么好,啧啧搞半天是为了办卡。

“诶咋样,是不是可划算?充五千还送八百呢,你今天办个五千的卡,今天这单我还给你免了好不好!天哥我是不是特仗义!”

叶修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TBC

您的好友卡哥天已上线

 


评论(22)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