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李

山行六七里

【叶黄】饮食男男 03

广告公司叶*里外都好吃的厨师黄


希望得到喜欢。
—————————————————————————

03 红茶与伏特加



 “这样吧,天哥,我充两万。”

 对面的黄少天吓得勺子都掉了,平时郑轩忽悠客人办个卡难死了,一般客人充个两千都不错了,冲五千那都是万里挑一。结果没想到自己这一出手就捞回来一个两万的。两万啊!快超郑轩半个月月绩了!

 “怎么,吓着了?但哥有个条件。”叶修摸了根烟,很坦然地不要脸:“哥以后每次来吃饭,你都要给我开小灶。”

 “靠,这两次那是碰巧!你咋想得这么美啊,以后给我老老实实按菜单点菜行不行啊,别的本大厨以后不做!”充两万?呵呵,就知道这个叶不羞没安好心。


 “别啊少天大大,顾客就是上帝你没听过么?不满足顾客需求你这店还想生意好么?两万的会员卡啊,我这是你们钻石级VIP贵宾了吧。你就这个态度?”

 “......”黄少天心想,一次充两万,这种不带脑子的土豪吃过的餐厅多了去了,估计一年也来不了多少次,那岂不是不忽悠白不忽悠。这样看来还是自己赚,这么想还有点小得意,那就这样吧!“土豪,您支付宝还是银行卡?”

 叶修看着小厨师的标准八颗牙礼仪小姐笑,两个虎牙都闪光了,心里想着,这天哥啊,人脸是挺俊的,就是脑子有点傻。

 “土豪,您慢走。”黄少天揣着账单美滋滋地把门拉开,恭送叶大款。

 “哦对了,黄老板,加个微信吧。哥就固定坐那张桌子,以后哥来之前提前给你发个消息,预定一下。” 

靠靠靠!事儿真鸡八多!土豪!没人性!黄少天心里骂着,摸出手机递了过去。 




晚上叶修洗完澡,躺床上准备睡时,忽然想起今天加了小老板微信。又把手机划开,发现小老板微信头像是个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苗,微信名是一串豌豆emoji。叶修看了下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看来来日除了吃饭,还可以找小老板PK一下植物大战僵尸。


 点开朋友圈,果然是个朋友圈话痨级的选手。明明就三种内容,“啊新菜失败了”“啊新菜好吃炸裂”“今天餐厅生意好,店里又有多少人办卡。”可搁小老板这里,简单三句话能给演绎出三千种不同说法.... 


一边笑一边往下翻,点开一张半年前黄少天的自拍,小虎牙露着,圆眼笑得成一条缝了。忽然叶修一愣,发现自己居然能看到两个赞。戳进去一看,居然是魏琛和喻文州的。这就比较见鬼了,魏琛不太可能也是在这儿办的卡吧? 


再往下翻,还看见一条魏琛的评论,“徒弟又帅了,不过跟师傅比还是差点。” 魏琛、喻文州、蓝雨,这小老板不会真是蓝雨公关的人吧?蓝雨是在他家门口开情报站么?这也是神奇。

 “喂,老魏,你认识黄少天?他是谁啊?”叶修直接一个电话拨过去。

 “啊?你认识我徒弟?” 

“什么认识你徒弟... 我家门口新开了家餐馆,叫蓝雨,他是里面老板。刚刚还忽悠我办了会员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徒弟出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 

“.........”叶修脸黑了,他还没说他一口气冲了两万呢,看来是真充给蓝雨了。 

“他是蓝雨的人?蓝雨公关?” 

“蓝雨的小少爷,董事长的宝贝儿子。那时候我还在蓝雨,他刚上高中,他爹觉得少天话多人机灵,估计以后也是搞咱这一行的好苗子,暑假就把人搁到公司跟着我长长见识。

结果这小子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干正事,没想到人家心不在此,还让我帮他打掩护,每天来公司就是偷着看一天菜谱,说他不想继承什么公关公司,铁了心就想当个厨子。让我别跟他爸告状,我说我凭什么帮你啊,他说他做菜好吃,然后他给我带了两个月午饭便当。这小子做饭也是真的好吃,两个月老子胖了五斤!

后来总经理给喻文州了,我不就走了么。只知道他后来跟他爹怼了,跑出去到处当学徒去了。最近不是还折腾了个饭店么,没想到原来是在你家门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想着哪天去找他蹭饭呢。”

 “.......”叶修心想,这小少爷也是没谁了。


 “哦对了,少天他知道你就是叶秋么?”

 “怎么?应该不知道,我说的是叶修。”

 “哈哈哈哈那就好。他要是知道你就是叶秋,估计会在你饭里下毒。”

 “...蓝雨小少爷跟我这是什么仇什么怨?”

 “哈哈哈哈你是不知道,你业界多牛逼啊,他爹总想着能把自己儿子培养成第二个斗神。当年他爹逼他背你的案子,你做过的不管大小Case,他爹把资料通通给他打印出来,快有辞海厚了,黄少天那时候看见叶秋这名字就恨不得一把火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 



 忙得颠三倒四,叶修又一次深夜加完班回来,车都懒得开,叫了辆的士。坐在后座上打开微信,忽然看到朋友圈动态那里有豌豆苗,刷新一下,看见文字:孤单寂寞空虚冷,一人我饮酒醉。配图:一碟摆盘很漂亮的烤肉。时间是一分钟前。

叶修盯着那盘烤肉实在是没觉得这小少爷哪儿空虚冷了,他自己倒是看饿到胃颤,这才想起来好像晚上还没吃饭。二话不说就戳进那颗豌豆苗的微信头像。


 “天哥,还在店里?这会儿能去吃饭么?大兵叼烟.jpg.” 

“不好意思这位贵宾,现在是北京时间9月7日周四0:01分,很抱歉,小店每周四休息,拒不营业!”

 “别啊,我可是你们钻石级VIP贵宾呢,主厨大大不是还在店里,哪有拒客的道理?”

 “!!!!!!!喂喂喂...” 

“别说了,我已经到店门口了。主厨大大接客吧。”

 “!!!!!!!!!叶不羞!!!不带这样的!!!!!” 



走近了才发现,今天的小老板、蓝雨的小少爷不知道是哪想不开了,自己居然真的窝在吧台里喝酒,诶哟还真是空虚寂寞冷了?

 “呦天哥,这么寂寞?自己一个人喝酒啊?” “.......”对面的小厨师显然自己已经喝了不少了,脑子反应慢,话都少了“要你管啊。”

估计是酒喝多了热,白色的厨师服被解了两个扣子,凌乱地敞着露出一丁点锁骨。 叶修摸摸鼻子,把目光从那带着汗晶莹的锁骨上移到面前的烤肉上,“能吃么主厨大大?” “唔,随你系啦。”

对面的小厨师扭头又给自己倒了杯伏特加,还往里面丢了两颗青梅,抿了一口:“怎么还是好辣... 呃嗯... 我说你这人怎么每天都下班这么晚啊?你天天这样....唔…不怕猝死么?”小厨师趴在吧台上,和叶修面对面,两只杏眼喝了酒湿润得泛着水光。 

“工作忙,新公司刚开始没办法。”叶修拿过旁边的叉子,开始研究这一大盘子烤肉。叉了一块进嘴,表情就变了,又柴又硬是人吃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一盘子实验品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面的小厨师看见叶修皱起的眉头,笑得倒是很开心。

 “少天大大,你就给你们钻石VIP贵宾吃这个啊。”

 小厨师站起身,也不理叶修,自个儿向里间的烤箱走去,一边走一边嘟囔着“五、四、三、二、一”,走得还挺直,看来估计还没把自己喝醉。


 “叮——”

“好啦,这次火候肯定没错!”

小厨师带着手套把烤盘端出来,人还没到,叶修就已经闻见那馥郁的香气,似乎不只是单纯的烤肉本身馋人的味道,里面还有一丝丝无法忽视的...茶香? 


黄少天把肉卷切成斜刀,露出里面鲜嫩多汁的红色迷人切面,自己先迫不及待往嘴里叼了一口“呜呜呜烫死了就系这个味道啦”一块块码到盘里,再添上几根已经水灼过的白芦笋,又调了不知道什么酱汁,随意地往上一泼,端到叶修面前

“唔,试试看,你天哥我的新菜:Black Tea Chicken,红茶鸡。” 肉卷外面烤得焦香酥脆,一口要下去内里却是鲜嫩多汁,悠悠的红茶味道完完全全浸透到肉里,刚开始是脆皮和醇厚的肉味为主,慢慢地茶味悠长馥郁开始随着内里的汁液渗透出来,清香解腻,回味悠长。再沾上酱汁,里面有微微覆盆子的酸甜和鱼露的鲜咸,整道料理的层次又丰富几层。


 “鸡肉好嫩,少天大大怎么做的?”

叶修一连吃了几块才闲下嘴,去问旁边不知道还在忙活什么的小厨师。

 “唔,就是普通鸡胸肉啦,不过比较新鲜,我把它片好然后封在红茶里60度低温慢煮,煮到完全入味再粘岩盐卷起来,刷一层黄油烤,火候把握好就会外焦里嫩。”

黄少天垂着头,手里捣鼓着什么,他脸这会儿有点红,也不知道是到底喝没喝醉。

 “少天大大这会儿在做什么呢?” 

小厨师把手边的杯子一股脑倒进碗里,“唔…你...不是还没吃饭么?就给你...弄了点主食。” 

叶修一怔,笑着从小厨师手里接过碗来,莫名觉得嘴里这会儿好甜。

 碗里看着是一碗泡饭,米饭晶莹剔透,还是花色的,不知道里面藏了什么惊喜,上面还铺了肉末和海苔碎。


 “噫,我的...我的酒呢?”

小黄师傅到处找酒,对面叶修却忽然黑了脸。

 这他妈的哪里是茶泡饭,明明是伏特加泡饭。


 “别喝了,你醉了,快关店回家吧。”能把酒当成茶,这小厨子看来醉得不轻。

 “我不!”对面乖顺趴着的金毛忽然就抱着酒瓶子炸了,“我就不...不回家!你....你你你凭什么让我回家?!” 


叶修有点无奈,这小少爷怎么说醉就醉呀。没忍住,手伸过去揉了揉金毛的头发,“好好好,不回家。”

叶修俯下身,趴在小厨师耳边:“不想回你家,那少天大大难道是想回我家吗?”





TBC
论心脏
那肯定还是老叶强 
摊手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