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李

山行六七里

【叶黄】饮食男男 04

广告公司叶*神厨小福贵黄

大家这会儿饿么?

感蟹喜欢。 

————————————————————


04 田螺男孩的早饭

 

叶修是被香气勾醒的。

睁开眼盯着天花板有些茫然,想着谁家做饭这么香怎么都飘到自己卧室来了真的要报警。这才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好像把醉酒的小厨师捡回来了。叶修揉了揉脸,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好像捡了一个田螺姑娘。


慢悠悠地下床一件一件穿衣服,一边努力分辨着空气中的香气——鸡蛋、香菇、煎炸的香味、米的醇香....他有点恍惚。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不曾一大早在食物的香味中醒来。叶修离家的早,当年的情景恐怕也没比现在的小少爷好多少,这么多年来一直独处,甚至每天住公司他都无所谓,家的概念对他而言已经不能再淡薄。

他...似乎也从没曾在乎过。


叶修坐在床边深吸一口绵密的香味,二十七了,也不是不曾对家庭、爱情、陪伴有过想法,只是那屈指可数的几回最终都飘渺散在午夜对着电脑屏幕接连不断的烟里。

叶修推开房门,一眼看到厨房里那一大片光洁的裸背在阳光下白到反光,叶修眨了眨眼,感觉都要被刺瞎了,而当事人却浑然不觉,只在身下围了浴巾在厨房里走来走去,看着那颗金毛,叶修觉得梦似乎还没醒。

 

“喂,你醒了?”黄少天扭过头看到叶修,赶忙两手环抱住胸口,刚才赤裸上身在别人家晃悠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这会儿对着叶修却忽然害臊,“你.... 给我找个衣服吧,我刚刚用你浴室洗了澡没得穿。你先....先借我一件,我回头还你。”声音越来越低,倒是真的尴尬到害臊了。

叶修也顾不上逗他,“你等着”,赶忙回卧室给黄少天找衣服,两个大男人也不知道在尴尬些什么,可是那骤然加快的心跳,让叶修不敢再多看他一眼。

 

黄少天弓着背一把抢过衣服就蹿回次卧,换上叶修递来的白T恤和短裤,才坦荡荡出来。叶修的T恤对他而言有点大,裤子也大,系上皮带勉强凑合。黄少天回到厨房把盘子端出来,撅着嘴气呼呼地撂到桌子上,

“你家就从来没开过火吧?幸亏冰箱里还有点东西。找个能用的锅难死了。”

叶修笑着在旁边坐下,“辛苦少天大大了,我早上起来真以为自己昨天捡的是个田螺姑娘。”

“滚滚滚,你才姑娘你们全家都姑娘。”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叶修对面,“哼,快吃,就当付昨天住你家的房费了。”

 

叶修真的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从他家贫瘠的厨房变出来这么多花样的,桌子上摆着两大碗熬得香浓的咸粥,冰箱里的速冻饺子被裹上蛋液撒上葱花煎成金灿灿酥脆的冰花煎饺,火腿肠和黄瓜被削成极薄的长条,再叠着两两卷在一起,浇上酸辣酱,看得人食指大动。

叶修拿起勺子,盯着碗里熬得粘稠鲜香扑鼻的咸粥,里面放了香菇笋干和腊鱼,此刻不禁万分庆幸前几天叶秋来的的时候从家里带了点干货。


“少天大大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么?”

黄少天警铃大作,“我靠你不会....我...不对你...干什么了?!!!”等等,黄少天只记得自己在店里喝闷酒,后来叶修来了自己就稀里糊涂跟人回家了,后面的事就不知道了,早上醒来时一片茫然,不过睡得挺好,除了罩着的厨师围裙取下了...衣服也都在...

“你想什么呢?昨天把你扛回来给你擦擦脸就让你躺客房里睡了。”叶修看着黄少天忽然紧张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怎么,你这是失落的表情?还挺期待哥对你做点什么,嗯?”

“我去你大爷的... 我昨晚没说什么别的吧?”


叶修不答话,抱着碗不慌不忙地喝粥,很烫,但是实在忍不住等它放凉了,香菇、笋干和腊鱼被切成细细的小丁,每一颗米粒都吸饱了水,都被滚得晶莹软糯,虾米更是把鲜味提了一层。切成细丝的薄薄蛋饼揉进粥里,口感又嫩又滑。

更妙的是配上黄少天做的黄瓜卷,清甜的黄瓜和咸香的火腿片配在一起刚刚好,再沾了那利口的酱汁,生抽和醋加了蒜泥和辣酱、估计还放了少许糖有些回甜,配着粥吃真是再爽口不过了。

一大碗见底了,叶修才长长舒一口气,把碗放下:“少天大大昨晚说不想回家。怎么回事?”

黄少天脸色不太好,把脸埋下去对粥吹气,半晌才说:“说了不怕你笑话,我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我爹不想让我当厨师,非要让我回去...上学。不帮我开休学证明不说,昨天还又在骂我。”

“上学?大学?”叶修一挑眉,筷子已经伸向了剩下的最后一个煎饺,“天哥还在读书?辍学跑出来开饭店?”

“哎呀烦死了,所以我要赶紧想办法开休学证明啊。实在不行辍学也行啦,反正前两年我都溜出去当学徒了也没好好读书,估计也难毕业...老子就是想当厨师咋了,凭什么非要逼我学别的...”小少爷一边说,好像跟手里的粥是他的仇人,使劲翻过来搅过去。

叶修笑得不行,这小老板跟他还真有点像。“你这九月份是该上大三?”

“是啊,喂喂喂有什么好笑的啊,你读个大学就了不起啊?诶你这人你干嘛抢我的碗?!”

叶修一把把小少爷手里备受折磨的粥抢过来倒在自己碗里,“我的喝完了。”

“喂!你也太你不要脸了吧你,喝完锅里还有啊犯得着抢我的么。”

“嗯。我懒得盛。”叶修面不改色。

“你.....你怎么不懒得张嘴吃呢?!”


叶修把黄少天的粥喝完,“其实吧。我也是离家出走没上大学。”

“我靠,你当我三岁小孩么,犯不着编故事来哄我吧。谁需要你安慰啊。”

“真的。我高考完他们不让我选我想学的专业,我就离家出走了。”叶修恋恋不舍地盯着空碗,“不过呢,离家这么多年,哥也从来没后悔过。”

黄少天有些不相信,丝毫没注意到煎饺和黄瓜卷已经一个不剩了,“你真的高中就离家出走了?我靠牛逼啊那你得至少吃了上千桶泡面了吧?吃了这么多泡面你还没挂真是营养学上的奇迹。”

“诶哟,这不是遇见你了吗。以后不用吃泡面了。”叶修挑着眉看着小少爷,“哦,对了。不过我后来自学直接考了硕士,嗯其实还是双硕。”

黄少天脸黑了,“哦,你牛逼。”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说,其实没什么错与对。”叶修望着对面小少爷好看的脸,点了根烟,缓缓地喷出烟圈,“你知道你想做什么就好了。”

“靠靠靠靠靠呛死了叶不羞!都喷我脸上了眼好疼你他妈无耻无耻!!”

叶修看着被呛到揉眼的金毛,揉了揉他的头发,和昨晚一样令人惊讶且上瘾的柔软触感,“让我看看?”

“靠你滚吧,”叶修一伸手扳住金毛让他抬头,果然眼都揉红了,叶修有点后悔往他脸上吹烟,俯下身轻轻地吹了吹他的眼睛,“还疼吗?”

“靠靠靠靠靠靠你干嘛啊你脑子里是不是有屎啊眼睛进沙才需要吹气吧你你你把手放下来别别别别摸我”叶修的手不小心碰到了黄少天柔软的耳朵,被出乎意料的热度提醒,叶修才注意到金毛两个耳尖都红了。

“眼睛不疼了,那少天大大能不能顺带把碗洗了,一条龙服务啊?”

“滚!!!!”

 

只是逗逗他,人家饭都管了,怎么说也应该是叶修洗碗。叶修一边洗,一边回想上次洗碗是什么时候,似乎已经完全记不得了。少天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只露出一颗金灿灿的头。叶修有些恍惚,一人做饭一人洗碗,似乎这不是他们认识的第二个星期,而是像他们已经一起生活了二十年。

 

想到这里,叶修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快。

爱情的滋味?说叶修不知道它是什么,也不对。他做广告,玩弄人心的行业,最懂得的就是如何挑逗消费者的欲求,就像谈恋爱,当广告或产品能满足人们内心对情色、虚荣的渴望,填补枯索生活与无尽寂寞时,他们就会对它魂牵梦萦、念念不忘,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去想得到它,最终落入叶修他们精心设置的漩涡。

可是如果说叶修真的懂,也不对。

他对爱情的理解几乎可以归结为荷尔蒙的挑逗与诱惑引诱下的冲动。他没读过大学,那些大学里单纯快乐的爱情他从不曾体味过,在社会里摸爬滚打,从零起家,工作永远是他的99%,剩下的1%分给琐碎生活。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找个人在一起,也不是没有人曾想走近他,家里也逼他去相过亲,只是他从来没有对这件事,对恋爱、成家这件事上过心。身体的欲望右手就可以潦草解决,心底的欲望却从来没被勾起过。


可现在不一样了。

黄少天,他生活的意外,从天而降短短两周,他用一碗云吞让叶修的泡面和盒饭变得索然无味难以下咽,他用清晨的一碗咸粥让叶修竟然升起对家的期待。这些改变,或许当事人自己,黄少天都不知晓。

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几乎从没奢望过爱情,他是实实在在的实际主义者,对于可遇不可求的飘渺事物,他从来没有分过心。可如何解释黄少天的出现所带给他的触动,到底是提醒他独处太久或许该找个人了,还是说,是因为黄少天这个人本身?

 

除了做得一手好菜,他那样滴溜转灵动的杏眼、尖尖的虎牙、倒豆子一样的清脆声音、头发柔软的触感,永远活泼富有生机的面容....黄少天身上有着男女都无法抗拒的魅力,他年轻、活泼、好看,最重要的是他心底的单纯和温软,他毋庸置疑是惹人喜爱的。叶修不否认,这两周里他很留意他,甚至偶尔会在做别的事情时想到他,主动去逗他,甚至草率地把醉了的人带回家.... 

可是,你偶然看到一只很可爱的小狗,会去揉它的肚子,会想去陪它玩,可是你们一定会共度余生么?

 

洗完最后一只碗,叶修放弃了思考。他不否认他贪恋这样的感觉,他贪恋这个陌生的小厨师给他带来的温暖,甚至不惜于为他改变些什么。至于别的,叶修想不通,他独行太久了,这就像是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他只知道自己想走近看看,别的他不知道。

哪怕短暂的温暖会让长久的孤独更加刺骨难耐。

 

 

“诶少天大大,你做菜行,这打游戏可不行啊。”叶修趴在沙发后面看小厨师打僵尸。

“靠,又死了。卧槽你胡说些什么,我是因为最近太忙了没空玩才这样的好吧。老子的记录不差好么!有种你打啊?!”

叶修一屁股坐在小少爷旁边,一把抢过手机“看好了,哥教你做人。”

“靠靠靠靠靠靠这么屌靠你是开了什么外挂居然卧槽一下就破我记录了,这不科学!再来再来PKPKPKPK!”

“呵呵,打得过就来啊。”

 

 

等两人把手机都玩到只剩5%的电时,才恍然放下手机,肚子不约而同开始叫起来,一看表发现不知不觉正午饭点都过去了。

 

“少天大大,我赢你这么多局,那你就再管顿饭呗。”

“靠......你虐我还要我做饭。”黄少天瞪了眼叶修,“你家就那一点东西老子能凑合一顿早饭都不错了,哪有东西做午饭。”

“嗯有道理...那我们出去买?”叶修起身抓了钥匙,“反正超市很近。”



TBC

下章菜市场!黄少主场 

快把老叶彻底迷倒

评论(2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