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李

山行六七里

【叶黄中秋贺】海底月之梦

驯养员叶*海豚天 

忽发奇想的小故事,大家中秋快乐。

——————————————————

海底月之梦

 

十一假期到了,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荣耀海洋公园又迎来了旅游旺季。


荣耀海洋公园最有名的莫过于这里的海豚了,尤其是那条叫黄少天的小海豚,最机灵可爱,还会啾啾嘤嘤地唱歌,小朋友们都要挤着来看黄少天表演。


十一的游客多,黄少天又是人来疯的性格,要搁以往,他肯定兴奋地不得了要秀出他帅气的英姿,可这次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专场秀马上开始,他感测到岸上有很多很多的人,还有小朋友们活泼的叫喊,他们都在等他这个荣耀公园最耀眼的海豚明星出场,可是.....


黄少天在水里慢悠悠转了一圈,还是有些抑郁不乐。


叶修不在,好想他啊,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叶修是黄少天的驯养员,从黄少天还是一只可爱的小小海豚开始,就是叶修一手把他喂大的。叶修还会教他好多好玩的动作。好想念叶修啊,如果不是今年人类的中秋节和国庆赶在一起,叶修也不会在表演最集中的时候离他而去。

 

叶修不在,魏琛就代替他配合黄少天表演,虽然老魏人也很好,可黄少天一点精神都打不起来。小尾巴扑腾着水花,黄少天撇撇嘴伤心地呜了一声。

 

表演开始了,魏琛先给黄少天丢了鱼,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头。接着魏琛吹了哨子,音乐开始,黄少天跟着魏琛手势潜入水底,又唰得一下从水里跳出来老高,完成一个漂亮的前空翻又一头扎进水里,溅起的水花泼到前排小朋友的脸上,小孩们兴奋地尖叫起来。


下一个是表演呼啦圈,老魏又丢给黄少天一条鱼,黄少天仰着头咬走,心里却还是闷闷不乐,感觉别人喂的鱼都没叶修给的香。

 

叶修对他最好了。


一般给海豚喂食的鱼桶里都混着好多种鱼,其中就包含着黄少天最讨厌的鱿鱼,粘粘糊糊的吃起来怪恶心...不过.每次叶修都会细心地帮他把鱿鱼捡出来扔掉。有时候坏心眼的叶修还会把他桶里的小鱼骗别的饲养员换成大鱼再拿回来,这样每次黄少天都能吃到又大又鲜的巴沙鱼和多春鱼。


转呼啦圈好晕啊,叶修现在在干嘛呢,想着想着,黄少天的呼啦圈猝不及防掉了下来。

 

天哪,失误了!


黄少天紧张坏了,赶紧衔着呼啦圈游到岸边找魏琛。


他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演出失误,怎么办,会不会给叶修丢脸啊,叶修可是荣耀最好的海豚驯养员,黄少天那必须是最好的驯养员训练出来的最受欢迎的最帅的海豚。


黄少天紧张地游到魏琛身边,魏琛拍了拍他的嘴,示意他别紧张,可是黄少天更难过了。如果是叶修在,他一定会招呼黄少天凑近,然后摸摸他的头让他放松,这时黄少天甚至会用尖尖的喙蹭上去亲亲叶修的脸,这时他就能嗅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


这么想着,小海豚黄少天嘴角耷拉着,更难过了。

叶修,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下一个动作是整个表演里最高难度的空中巡航,一边围着游泳池绕圈,还要随着驯养员的手势,一边连贯地完成起跳、前空翻或后空翻、落水。这要求海豚必须要清楚看到饲养员的手势,前后空翻都要跟从指令。在空中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和角度很容易摔出去,非常考验驯养员和海豚的配合。


魏琛有点不放心黄少天的状态,刻意把节奏放慢了一点,黄少天察觉到变化,控制着节奏跟着魏琛的步伐,一连转、两连转、三连转.... 然而魏琛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黄少天起跳后,没有控制好角度,没有落在水里,竟然跳了出去,重重摔到了游泳池的地上!


现场的观众一下子炸开了,工作人员忙着维持秩序,魏琛一看黄少天伤着了赶紧指挥人联系医生,驯养员们急忙赶过来看黄少天的伤势,希望没有伤到骨头。可是从将近五米高的空中摔下来!能不疼吗,黄少天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憋着没哭,演出失败已经很丢人了,作为一个男孩子他应该学会和叶修一样坚强,可是还是好疼好疼啊.... 


工作人员拿着水管往他身上喷水保持湿润,黄少天疼得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

 

魏琛赶忙借了个电话拨给叶修。

“喂,老叶,你家那边情况咋样?要是说通了的话,就赶紧回来,黄少天出事了。”

“什么?”

 

挂了电话,叶修的眼色越来越沉,叶修转过头说:“海洋馆出了事故,我现在要回去。”


叶修父母脸上阴晴不定,再次质问叶修:“你打算当驯养员到什么时候?你一个博士就这点出息?准备下半辈子都荒废在海洋馆?你要气我们到什么时候?”


叶修深呼一口气,尽量平静地说:“我没有气你们,但我现在必须走。我的海豚出事了。”


叶妈妈嗓音骤然变大:“海豚海豚,你能娶海豚么?我明天还给你约了你张叔叔家的女儿让你见见。你说说这些年你回家过几天?今年好不容易回来连中秋都不过就走了?你还是我儿子么?”愤怒到委屈,她说到后来都带上了哭腔。


叶修攥了攥手机,眼神黯淡:“妈,对不起。但我必须要回去,我的海豚受伤了。”

 

 

叶修一下飞机就拨了魏琛电话,问黄少天的情况,魏琛说没事没伤到骨头。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正在治疗。真是万幸,叶修坐在回海洋馆的出租车上,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半。

魏琛叹口气,说你家黄少天太黏你了,不一定是好事。叶修沉默不语。魏琛问他,你家情况我也知道一点,你这次回去怎么样?你还能在海洋馆待多久?叶修说,我跟他们许诺的是再待一年,走着说着吧。


魏琛顿了顿,末了说,黄少天是他见过最通人性的海豚,这一年就好好陪他吧。

 


医生正在给他上药,忽然黄少天啾啾尖叫了一声,兴奋地扭动起来医生都按不住,是叶修!叶修回来了!他感受到了!


叶修一路大包小包顾不上安置,直接去了海洋馆,换上制服就急着去看黄少天。


他的小家伙看见他了,于是开始不老实起来,地上扭着,发出一阵阵尖而短促的叫声,别人听不懂,可叶修知道,黄少天是在一遍遍唤他的名字。


叶修跑过去摸了摸他的喙,小家伙开心地咧着嘴嘤嘤哼叫着,不顾自己的伤就要在地上打滚,叶修轻轻拍着他让他安静下来,先检查了伤势,接着俯下身爬在黄少天的大脑门上亲了一口“乖,先让医生上药。”


黄少天嘤嘤叫了一下,瞬间不动了,乖乖躺倒,用喙蹭着叶修的掌心,小声叫着,他好开心啊,叶修回来了,他要赶紧把伤养好,去和叶修在海里游泳。他会托着叶修,叶修抱着他的背脊,他们在水下可以画一个又一个的大圈圈。


叶修摸着黄少天的脑袋,一边往他身上撩水保持湿润,他在飞机上真的心急如焚,担心如果黄少天摔伤了骨头他该怎么办,叶修脑海里浮现出黄少天笑得一脸傻气,每天啾啾嘤嘤地叫个不停的样子,如果黄少天有点什么....即使能痊愈保不齐也要有后遗症,那他还能像以前一样活泼快乐么?


所幸的是这小家伙平时被他喂得体壮膘厚,只受了点皮外伤。

 

黄少天的伤被处理好,就被送回了游泳池,他尾巴一个激灵先在水里打了个大水花,迫不及待回到熟悉的水底,看样子精神还不错。叶修已经提前叫人把游泳池的水更新过,以防它伤后感染。


又去挑了一大桶新鲜的巴沙鱼和多春鱼,站在泳池边准备喂给黄少天,黄少天活泼地完全忘了自己是个刚刚从空中摔下来的带伤海豚,扑腾着就要跳起来去叼叶修手里的鱼,叶修给了他个手势,示意他别跳了,到池边来。


黄少天弯弯嘴乖乖游过去蹭了蹭叶修的掌心,看起来像人类微笑一样,叶修揉了揉他的头,看他乖乖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一条条把鱼喂给他。


黄少天一边吃着鱼,一边享受着叶修亲昵的抚摸,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叶修回来后有一点点怪怪的,难道是他心情不好么?是因为我表演失败了么?还是因为叶修在家发生了什么?叶修都没有好好在家里过节呢,就这样急忙跑回来陪他....

 

吃饱了鱼的黄少天又恢复了活力,在水里一圈一圈打着水花,嘴里啾啾嘤嘤叫个不停,他不想叶修难过,如果叶修陪他下来玩说不定心情就变好了。

 

叶修无奈地看着小海豚在水里一个接一个地打水花,把水都撩他身上,示意他下去和他一起玩。叶修叹口气,都不知道少扑腾一会儿赶快把伤养好么?


脱了制服,露出潜水装,叶修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小海豚开心地游到他身边,两个胸鳍凑过来拍拍他,像是凑过来在抱叶修,叶修笑着揽了他的小海豚,黄少天把头埋进叶修的胸口,啾啾叫了两声。

 

忽然水面上被一股金黄色的光照亮,原来是月亮从云层里出来了。月光透过游泳馆的玻璃顶照进来,水面波光粼粼,月色婆娑。


叶修趴在黄少天背上,黄少天欢快地托着他在水下绕着亮晶晶的圆月影转了个圈。


叶修抱着黄少天的大脑门,俯下头亲了他一口,对他说:“少天,以后每年中秋都一起过好么?”


黄少天像是听懂了一样,用喙蹭了蹭叶修的脸,鱼鳍轻快地打着水面,莹黄的月影被打散了,一池金波。


END

傻白甜的文风怕是拉不回来了

大家中秋快乐(⁎⁍̴̛ᴗ⁍̴̛⁎)

评论(8)

热度(106)